台南「中國城」景觀改造 10月完工

發佈日期:2019/04/18  【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】
       一波三折的「中國城」廣場景觀改造工程,原訂去年四月底完工,因先前與原廠商解約,重新辦理招標,工程進度也因此遭到延誤。南市都發局長莊德樑昨天在議會表示,該工程目前進度十一%,預計今年十月完工。

      台南市議會昨天進行都發局及地政局工作業務報告及質詢,市議員陳怡珍關切「中國城」景觀改造工程,希望都發局不要再延宕了。

 地下一樓 將做為景觀水池
        莊德樑表示,「中國城」廣場景觀改造工程因重新辦理招標,於去年底開工,預計今年十月就可以完工,截至本月工程進度為十一%。其中,中國城地下一樓部分將做為景觀水池,而中國城前的中正路路面及兩側,已完成區段徵收,未來將做為廣場之用,該局也會密切注意時間,讓工程順利完工。

中正路及兩側 將做為廣場
      都發局表示,中國城拆除工程於二○一六年完成,經辦理府城軸帶國際競圖徵得優質設計團隊,以潟湖及自然都市的概念,做為改造中國城及海安路的設計主軸,在廣場的設計上,運用水資源再利用手法,創造都市水環境,形塑有別以往的生活體驗,完工後將為台南帶來新氣象。

中國城地下一樓部分將做為景觀水池。 (資料照,南市都發局提供)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