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市九份子國中小動土 110學年度招生

發佈日期:2019/09/17  【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】
份子國中小核定經費為六億○二五七萬元,為地上四層、地下一層的建築物,以國中十八班、國小廿四班、幼兒園兩班的規模,將興建九十四間教室,完工後將是符合九項綠建築指標的鑽石級綠建築永續生態校園,也是九份子低碳社區的指標性工程。


籌備處主任康晉源表示,一一○學年度將招收國小一年級與國中一年級的學生,規模分別為國小六班、國中四班,國小三年級與五年級則將再研議是否同步招生。

九份子國中小為因應九份子重劃區開發及安南區人口成長而設,解決周邊社區現有學生跨區就讀的問題,及提供未來九份子重劃區進駐人口的就學需求,昨天由市長黃偉哲、教育局長鄭新輝及康晉源等人共同動土。

在少子化的趨勢下,台南市卻先後新設永康區鹽行國中與安南區九份子國中小,黃偉哲表示,學校是患寡又患不均,台南的人口總數雖然減少,整體的學生數或新生兒人口數沒有增加,但是人口移動集中時,還是必須滿足地區性的需求,設立新學校。安南區人口迅速增加,但鄰近學區僅有海佃和安慶國小,常有跨區就讀情形,經地方爭取多年,市府編列經費籌設新學校。

他說,安南區是台南第二大行政區,Google已決定在科工區設廠,將為周邊的發展裝上加速器,包括協力廠商、就業人口等將大幅增加,九份子重劃區也將炙手可熱,所以相對應的措施包括商業、文教設施等都要迎頭趕上,希望九份子國中小如期完成設校。

完工後的九份子國中小,將是符合九項綠建築指標的鑽石級綠建築永續生態校園,圖為模擬圖。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