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市校園屋頂光電 3年後回饋金逾1千萬

發佈日期:2019/11/29  【記者鄭惠仁/台南報導】
台南市教育局推動校園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,今年度和大同公司合作,3年內要在56校完成太陽能板鋪設,回饋金將超過1千萬元。另有35所學校,也將與民間合作設置太陽光電風雨球場,最近將公開標租,創造三贏。

發展陽光綠能,是台南市政府重要政策,而且多年推動有成。教育局長鄭新輝28日表示,台南在各縣市中日照最長,也最適合發展太陽能。今年由大同公司承攬校園屋頂設置太陽光電,3年內陸續在56校、163棟校舍,鋪設太陽能板,總發電量超過1萬3000峰瓩。

鄭新輝說,163棟校舍總基地面積133萬948平方公尺,基本設置容量不得少於1萬3394峰瓩,且可擴充至兩萬峰瓩,回饋金百分比不得低於15.5%。因此,56校完成太陽光電後,預估回饋金逾1千萬元。因太陽能板也有隔熱效果,除可降低室內溫度,增加學習舒適度,也可解決老舊教室漏水問題。學校還可利用回饋金修繕校園,讓學校更美、更完善。 為了讓孩子的體育活動,不受制於天候影響,教育部體育署,最近已同意補助1億4千多萬,在16所學校建置半戶外球場,另教育局明年,也將在22校興建半戶外球場。其他未興建半戶外球場的學校中,已有35所要與民間合作興建太陽光電風雨球場,藉此推動綠能,並讓學生有更舒適的運動空間。

台南市教育局推動國中小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,創造市府、學校、廠商三贏。圖/台南市教育局提供


資料來源:聯合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