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1永康段側車道北延 黃偉哲:治水並進

發佈日期:2020/02/14  【記者吳俊鋒/永康報導】
中山高速公路永康段的側車道北延計畫,工程經費近五.三億元,推動迄今已兩年半,預計十一月底完成,市長黃偉哲昨天視察,指示配合新設箱涵排水系統的規劃,合併改善當地交通瓶頸,以及豪雨積淹的問題。

市府的工程品質視察列車昨天開抵永康,除中山高側車道的北延之外,也勘查「次六之五計畫道路」的拓寬,還有大灣路三五七巷的新闢等建設,合計總經費逾六.七億元。

黃偉哲強調,永康區人口的增加很迅速,基礎工程必須迎頭趕上,以符合民眾的需求,未來在當地的道路、排水等建設的經費分配,市政府會努力挹注,並積極向中央爭取,為鄉親營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。

水利局配合施工 完成新設箱涵
國道一號兩邊側車道,從仁德交流道起,往北經大灣交流道,目前僅到台廿線永康段中山南路,由於使用率高,上下班尖峰時間車流多,常造成壅塞,當地較低窪,也容易因雨積淹,為了讓交通核心區的路網更順暢,工務局推動兼具治水的北延計畫。

全長一公里 改善交通瓶頸
台廿線北側增設國道兩側平面道路計畫全長約一公里,單側路寬七.五米,二○一七年九月開始施作,完成後,可由中山南路直通中正路,緊鄰統一企業總部與亞太工業區,讓當地交通更便捷。道路工程也配合水利局,完成新設箱涵排水系統的整體規劃,希望一併改善當地交通順暢度,以及大雨積淹情形。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