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悅插旗台南 砸5億買地

發佈日期:2020/08/04  【工商時報 蔡惠芳】
房地產「代銷天王」海悅國際(2348)首度「錢」進南台灣,正式插旗台南購地,砸下5億元,收購台南市福益實業位於中西區的670坪土地,為揮軍台南的第一筆自地自建自售案。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表示,未來將開發總銷逾20億元的自住型產品,並伺機擴大在台南的企業版圖。

海悅國際近日以5億元向福益實業買下台南市中西區府前段51~63及70~84地號等28筆土地,面積共669.83坪,每坪取得價格為74.64萬元,購地總價為5億元。

王俊傑表示,海悅集團以往是由旗下子公司曾在台南與其他股東合作購地推案,不過對於海悅國際來說,這次是首度自行揮軍台南購地,計畫未來推出總銷20億元的住宅大樓。

至於在代銷案方面,海悅國際自2018年起,開始布局台南,攻城略地,並在高雄設立辦公據點,計劃擴大深耕南台灣的版圖,包括代銷案和自地自建自售案。

相中台南有南科園區、台積電等穩定龐大的就業人口基本盤,加上剛性需求穩定,房價基期低,因此海悅國際十分看好,去年海悅旗下希華建設,以每坪25萬元、總價2.85億元,買下九份子重劃區1,143坪住四土地,為海悅首度插旗南台灣的自地自建案;此外,海悅再度加碼,砸5億元買下中西區土地,展現企圖心。

王俊傑表示,海悅國際和整個集團經營策略是「三隻腳」,第一隻是代銷本業,為核心事業,第二隻腳是與其他業主建商合作,跨足自地自建自售領域;第三隻腳則是透過旗下多家子公司,借力使力,「錢」進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台中和台南、高雄等都會區,購地推案,以擴張企業版圖,爭取股東權益。

海悅國際今年上半年營收達11.92億元,年增1.67倍,已連續四年持續成長,更創下18年同期新高,近期股價也攀升至80元以上,7月31日以86.2元收盤。法人估計,第一季EPS達2.03元,預期上半年財報可望報喜,EPS上看4.5元,優於去年同期。

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