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這所新國中招生說明會 吸引百位家長到場

發佈日期:2020/11/24  【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】
地方引頸期盼多年的台南永康鹽行國中,日前總算舉辦首場招生說明會,在少子化的浪潮下,仍吸引150多位家長到場聆聽;鹽行國中新校舍去年因雨汛期工程延宕,延後招生一年,校方今表示,新學年度將一次性招收一、二年級學生,12月6日會舉辦第2場招生說明會。

鹽行國中校長林建佑表示,去年校舍工程因雨汛期延宕關係,學校延後一年招生,不過,新的學年度將一次性招收一、二年級學生,可望趕上明年9月開學,因此除了新生外,也歡迎學區內將升國中二年級學生轉入就讀。

鹽行國中日前在三村國小辦理首場招生說明會,吸引150多位學區家長參與,其中不少是跨學區的家長,會中也向家長說明鹽行國中未來治校理念及校舍全區興建過程等,針對家長提出包括設籍問題、未來公車行駛時間及路線、課程規劃等,校方人員也一一說明。

林建佑說,鹽行國中是地方引頸期盼20多年的學校,如今能夠順利招生,心裡十分激動,而鹽行國中的開辦,目的就是希望家長能放心讓孩子臨近就讀,尤其,未來學區內的學生,不用再跨越陸橋及平交道危險就學。

鹽行國中三個年級開設共18班,每年級6班,每個班級預計招收30位,為避免新校新生人數過多,鹽行國中採總量管制,林建佑指出,目前學區內明年升國一的小六生約170多位,新生人數上應不至於爆量,12月6日上午9時也會在三村國小辦理第2場招生說明會,歡迎有興趣的家長踴躍參與。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