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筆地至少10人搶!台南今年首賣地 台灣金聯全吃下

發佈日期:2021/07/16  【記者陳建宇/台南報導】
台南市地政局7月14日舉行今年第1次土地標售,推出位於新營長勝營區的3筆土地,全數由台灣金聯取得,且平均溢價率達到32.4%,單坪價都比第2名的兢爭者高出2~3萬元,顯示出勢在必得的決心,房仲推估該公司未來將持續整合周邊土地,可能會推出500戶的大量體大樓。

7月14日台南市地政局的土地標售是該局今年首次舉辦,因應肺炎疫情因此改採線上開標的方式舉行,僅推出3筆共571.37坪土地,竟然就吸引共37封的投標封,每筆土地至少都有10個以上的競爭者。

台南市地政局局長陳淑美表示,本次新營長勝營區推出3標商業區土地公開標售,位置鄰近國道1號新營交流道,位處新營區主要幹道新進路,為往來新營火車站之重要節點,且承繼原有餐飲商圈客源及迎接生態觀光人潮之新景點,區位極為優越,又是面臨20米道路的方正商業區,因此吸引多家投資人搶進。陳淑美指出,這裡的土地使用分區適合作為商場等商業區使用,可打造為新營區現代化的商業中心,希望得標者儘速開發,引進適當產業並創造就業機會。

而這次的標售3筆土地全數由力寶股份有限公司取得,其實就是台灣金聯,信義房屋金華店主任林群峰表示,原本預估這次的單價會落在每坪24~25萬元,但台灣金聯的出價都超過每坪27萬元,每標都比第2名的出價高出2~3萬元,整體溢價率達到32.4%,顯示出該公司勢在必得的決心。

林群峰指出,由於南科效應讓新市、善化的房價高漲,因此新營近期漸漸出現在購屋族的視線範圍內,過去推案雖然都以透天為主,但目前推出的大樓產品都能順利完銷,房價也來到每坪16~17萬元,這次台灣金聯取得的土地還有擴充的可能,預估開發商應該會持續收購鄰地,未來可能會推出500戶以上的大社區個案,房價也上看2字頭。

資料來源:ETtoday房產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