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港遊艇城環差過關 2023年完工

位於安平的全國最大國際級水域綜合遊艇港,相關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,昨日經環保署審查決議修正通過,即將啟動施工,全區預計於2023年完成開發,打造台南水岸觀光新亮點。

規劃全國最大國際級遊艇港
市長黃偉哲表示,今年以「經濟提升」為施政策略之首,在這次安平港環差通過後,市府將積極協助加速安平港遊艇碼頭投資開發案,持續為「港市合作」扎下良好的基礎,提升國際城市競爭力。

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,安平商港配合南市整體發展,定位為「北觀光、南自貿」,其中位於北觀光區域內的安平港國際遊艇城,由亞果遊艇集團投資開發,並與新加坡悅榕集團合作,規劃打造全國最大國際級的遊艇港,未來躍升為國際海洋門戶。

安平港遊艇碼頭區開發投資案,第一期未涉環境影響部分,62席碼頭併同遊艇大街已於去(2019)年11月正式營運。

二期碼頭及旅館等工程將啟動
經發局表示,環差審查通過後,第二期碼頭及旅館等商業設施工程即可全面啟動,全區預計於2021年至2023年陸續完成開發,包括與新加坡悅榕集團合作的Villa及酒店完工營運,可望創造一千五百個就業機會及超過五十億元的土地開發效益,為台南打造完整的港灣水岸環境。

經濟發展局代理局長蕭富仁進一步表示,備受地方期待的安平港遊艇碼頭區開發案一直是本府重點施政計畫。本投資案第一期開發未涉環境影響部分於107年4月動工,同年11月海洋學校開幕,108年8月第一期62席碼頭啟用,併同遊艇大街於11月22日正式營運,同時舉辦府城遊艇展。即刻起第二期碼頭及相關旅館、商業設施工程將全面啟動,全區預計於110年至112年陸續完成開發,包括與新加坡悅榕集團合作開發之villa及酒店分別預定於110年底及112年底完工營運。未來將創造1,500個就業機會及超過50億元的土地開發效益,為臺南打造完整的港灣水岸環境。

城市競爭力的提升需要透過產業打下根基,而招商引資更顯得對於地方經濟活絡之重要性,市府團隊將持續秉持依法行政、公開透明方式,加速審查作業,提昇行政效率,協助業者排除投資障礙,同時致力吸引全球外商投資。歡迎日商、歐美商、東南亞等外商及本國廠商來本市建廠、投資或設立研發基地,創造最大的投資效益。

中央力挺臺南安平港遊艇休憩碼頭區開發,市長黃偉哲24日偕同交通部長林佳龍、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、臺灣港務公司安平港營運處長張展榮、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沈妙姿董事長,以及立委林俊憲、市議員蔡筱薇、李啟維和呂維胤等長官貴賓,一起出席亞果集團未來對於安平遊憩碼頭規劃的簡報說明會,並一同親臨現場考察目前的開發進展,盼能從水岸出發打造臺南觀光新亮點。

黃偉哲市長表示,很感謝亞果集團能為安平帶來全新的遊艇休憩產業與商機,透過過今日的簡報說明,已經看到他們的規劃在持續往更好的方向前進,因此,市府團隊將會扮演好舵手的角色,除了全力配合,也將藉助中央交通部和港務公司的政策主導加速前進。

黃偉哲市長進一步指出,安平亞果碼頭的開發,從開始發想、計畫、執行,到通過第二階段環差都展現了很高的效率,也非常感謝交通部跟環保署的共同努力,還有航港局和港務公司的配合,因此,地方政府當然會全力協助;現在,就剩最後一次的環差,也希望可以順利通過,期盼將來能讓安平遊艇休憩碼頭區成為臺南觀光的新亮點,並且透過遊艇產業以及旅宿業者的進駐,對於帶動地方經濟,增加就業機會,開拓觀光發展,都有非常正面加分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