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逾6.7億3件道路工程 黃偉哲視察

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視察永康區的永興路、大灣路拓寬,以及中山高側車道北延計畫,3件工程經費逾6.7億元,可望改善當地交通瓶頸。

黃偉哲強調,永康區的人口增加迅速,基礎工程必須迎頭趕上,以符合民眾的需求,未來在當地的道路、排水等建設的經費分配,市政府會努力挹注,並積極向中央爭取,營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。

國道1號兩邊的側車道,從仁德交流道起,經大灣交流道,目前來到台20線永康段,因上下交流道車輛頻繁,時常雍塞,也容易發生水患,地方長期反映,為了讓交通核心區的路網更順暢,市政府工務局推動了北延計畫。

工務局表示,國道上下交流道車流繁重,也經常發生水患問題,推動「台南市永康區臺20線北側增設國道兩側平面道路工程(主體工程、排水箱涵工程)」,全長約1公里,單側路寬7.5米(兩側共15米),於106年9月發包,預定今年年底前完工通車後,使目前側車道可由中山南路向北延伸到中正路,同時配合水利局整體規劃完成新設箱涵排水系統,可望一併改善當地交通順暢度及大雨淹水情形。

工務局也配合水利局整體規劃,完成新設箱涵排水系統,希望一併改善當地交通順暢度,以及大雨淹水情形。

已經通車的永興路,從中山南路至永勝街的拓寬開闢工程,長約520公尺,寬12米,配置人行步道,打通永興路往中山南路道路瓶頸。

至於大灣路357巷、聖巡代天府前的計畫道路拓寬工程,長85公尺,寬度由2米拓寬為8米,廟方無償提供53%道路用地,配合政府預算完成的新闢道路,改善當地的車輛通行,以及防救災動線。

黃偉哲特別感謝南大附中及永康聖巡代天府,願意鼎力協助退縮學校空間及無償提供土地做道路使用,他表示,永康區人口急速增加,但基礎工程設施得要迎頭趕上才行,未來對於永康區道路、排水等建設經費的分配,市府會加以挹注,也會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,提供永康地區更優質的生活設施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