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內5坪違建!新建千萬透天厝被強拆 缺角形同廢墟

基隆市復興路一棟價值超過千萬元的獨棟透天厝,房屋內有5坪違建,且後方擋土牆占用到國有地,遭人檢舉到基隆地檢署,檢方調查後要求基隆市政府依法拆除,市府昨天執行,拆除後的透天厝形同廢墟;屋主看到房子被拆,心痛不已。

警方為防止發生衝突,出動警力到場戒護,所幸拆除過程平順,這棟新建完成的透天厝,左後方缺了一角。

市府:地檢署轉來 依法執行
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拆除隊長張來賢說,這個案子是基隆地檢署轉來的案子,收到案子時,房屋都已經蓋好,檢舉情節比較嚴重,有部分違建,也有一小部分占到國有地,所以比較棘手,當初可能查報的速度比較慢一點,以目前看沒法合法化,所以昨天執行拆除。

屋主:內部已自拆 十分無奈
屋主的友人說,是有部分違建,但屋主要求希望延緩拆除,並不是不拆,內部也有自行拆除處理,沒看過違建這樣拆,以後其他的違建,是否一併比照辦理?屋主說,市府要求拆除時,內部已自己拆了無法使用,他們想要辦理承租,但是市府還是要強制拆除,拆得乾乾淨淨。

屋主眼睜睜看著已完工的房子,被拆得宛若廢墟,損失非常大,十分無奈。張來賢說,拆除過程一切依法執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