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扶募「幸福紅包」 Jolin籲粉絲用禮物錢幫助需要的人

家扶基金會今公布弱勢家庭生活需求調查,91.5%認為經濟無法支應生活、35.5%處於能源貧窮困境,41.1%認為無法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,家扶在年節前夕持續推動「無窮世代」募款,藝人Jolin蔡依林第3度站台代言,攜手募集「幸福紅包」,呼籲社會大眾捐款做禮物、傳愛過好年,即日起指定「幸福紅包」專案,單筆捐款滿1000元,就可獲限量「家扶WaWa」口罩套。

家扶基金會在今年3月25日至4月30日期間,針對小學三年級至國中一年級扶助對象進行調查,發現57.1%弱勢家庭收入未達2萬5000元 ,而租屋者達55%為最多,12.6%寄居、6.7%借用等,住所非自宅加總高達74.8%,而進一步分析,有66.2%家庭的租屋費用佔掉收入四分之一以上,關於同住人口數調查,更有57.2%家庭居住人口達5位以上。

居在北市的小杰一家,跟爸爸、媽媽及妹妹等親友12人擠在不到20坪的平房,母親患胃癌、妹妹則有罕病,小杰父親每月1萬5000元臨時工收入,卻要負擔8000元的房租,小杰媽媽說,因為妹妹身體狀況關係,夏天常必須24小時開著二手冷氣,一個月電費可高達上萬。也因為家裡空間狹小,小杰每天都在學校寫完功課才回家。

家住南投的小璇,爸爸病逝,靠著媽媽在工廠當包裝作業員養活她與哥哥,家中電鍋、電扇等生活設備,不是親友贈送就是從工地撿拾。小璇媽媽說,原本收入不夠兩萬,今年疫情讓產量大跌,收入跟著銳減,經濟負擔常壓得她喘不過去,但想到兩個孩子只好忍耐撐著。

家扶指出, 30.1%弱勢家庭覺得家裡居住空間擁擠、43.5%覺得蚊蟲多、57.3%潮濕、70.4%壁癌或龜裂、42.4%漏水,調查也顯示,弱勢家庭普遍認為住家發生天然災害機會大,且有超過五成會擔心房屋受災,逾半數沒有能力因應,給弱勢孩子一個能安心的家,仍有一大段努力的距離。

蔡依林今在記者會上向粉絲喊話,呼籲大家在重要節日給予祝福,用買禮物的錢一起幫助需要的人,希望帶動新的送禮與捐款的行動概念,蔡依林分享「粉絲曾用自己的名義捐款,聽到當下感動跟快樂都是加倍的!」

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說,「無窮世代」募款目標為5000萬,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幫助孩子傳愛過好年,即日起指定「幸福紅包」專案,單筆捐款滿1000元,還可獲限量「家扶WaWa」口罩套。

家扶基金會【無窮世代】記者會圓滿成功
太平洋房屋公益關懷的心 永不缺席 ❣

太屋秉持著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,長期以來支持著家扶基金會活動,本次由蔡依林擔任代言人,正好與太平洋房屋的年度盛事菁英高峰會,有志一同的舉辦於12/22
而我們的副總仍應邀到場支持,期盼能夠讓更多人響應🙌
一起溫暖傳愛,幫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👨‍👩‍👧‍👦


🌟即日起單筆捐款滿1,000元,即可獲限量「家扶WaWa」口罩套乙組(兩個),送完為止。
❤️幸福紅包捐款管道:
🎁家扶官網:https://pse.is/39uxsg
🎁Line Pay、街口支付、Yahoo!公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