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九份子重劃區 建商插旗

發佈日期:2019/12/03  【記者林政鋒/高雄報導】
    高雄建商跨區台南經營有成,尤其台南九份子重劃區熱度扶搖直上,高雄泰嘉開發及義聯集團泛喬建設購地深耕,連中鋼集團都軋一腳,子公司中鴻擁地萬坪蓄勢待發,九份子重劃區更是台南1字頭房價最後的灘頭堡,為建商及購屋者兵家必爭之處。

    資深建商表示,九份子重劃區經過評比,取得國家級純住宅低碳家園認證,為南部第一,區內地價與房價持續走揚,展現高度活力,吸引台南在地及高雄建商逐鹿,房地產市場熱鬧滾滾。

    包括泰嘉、皇龍、邰欣、義大泛喬、鉅曜、長盈建設等積極進取,多數興建集合住宅或透天別墅,中鋼子公司中鴻在區內土地參與重劃後取得上萬坪建地,成為九份子重劃區最重要地主,未來不論是自建、合建或售地,都將創造高額利益。

    泰嘉開發總經理呂金發指出,九份子重劃區有鹽水溪及嘉南大圳為伴,地理位置具高度親水性,過鹽水溪即是台南熱鬧的中西區、北區,生活機能便利。目前泰嘉在九份子重劃區有八處建築基地,預計興建20棟以上建築,最近更在緊臨學校用地第一排取得建地,對區內發展潛力有十足信心。

    資深建商說,受惠南科擴建,台南房地產市場蓬勃,市區1字頭房價快速消失,目前只有九份子重劃區及較偏遠的舉喜重劃區還有1字頭價格,一般咸認依九份子重劃區目前熱銷速度,房價將快速站上2字頭,1子頭房價成為絕響。

    呂金發表示,九份子重劃區親水性相當強,基地廣闊,未來將比高雄河堤社區更完整,區內五棟住宅蓋起來之後,地形地貌就完全不同了,緊接著將會有大坪數、總價5,000萬元左右的透天別墅出現,高級住宅區形象更穩固。

    台南市政府官員說,為落實節能減碳,行政院決議整合地方政府推動減碳城鎮,於2020年完成北、中、南、東四個低碳生活圈,其中台南市「打造永續低碳社區的九份子高度卓越計畫」獲得南部第一,取得國家級純住宅低碳家園認證,進一步躍進成為「國際級低碳純住宅示範社區」,形塑生態、低碳、健康、舒適、安全等五大國際居住水準,讓台南更宜居。

    官員表示,九份子重劃區規劃時,參考國際低碳城市包括德國弗來堡、美國西雅圖、美國科林斯堡、瑞典斯德哥爾摩、瑞典馬爾默市的成功發展項目,再依地域實際執行狀況加以修改,「期待九份子地區未來成為台南新社區發展典範」。

    為滿足九份子重劃區整體的「藍水綠帶」低碳規劃,達到區域透水率70%、綠覆率60%,設計規劃公園盲溝、生態草溝保水滯洪,濕地營造動植物棲地、紅樹林濕地復育,並劃設11.5公里的自行車道,區域內複層植栽5,358株喬木,22萬株灌木,遵循國際最新海綿城市新概念,透水舖面約達4萬平方米,興建過程中,創造10萬立方公尺的營建廢棄物再利用,全台灣最新的九份子重劃區整體規劃,不僅環保生活有保證,甚至房價也可因此受惠。




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