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北外環道工程 黃偉哲:品質公安做到零瑕疵

發佈日期:2020/06/05  【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】
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串連南科到市區,市長黃偉哲昨天前往第三期工地視察,要求施工單位確保工程品質與公共安全務必做到「零瑕疵」,第三期工程預定明年底前完工。

第三期預計明年底前完工
台南都會區北外環快速道路新建工程,是台南除了國道八號、台八十四線及台八十六線之外,第四條更接近府城市中心的東西向主要道路。

連接市區到安南區及南科
黃偉哲表示,北外環道路是近十年來台南最重要的聯外道路工程,尤其連接市區到安南區及南科,在南科園區台積電五奈米廠投產、未來南科三期帶動就業人口後,預期這區域交通流量估計超過十萬人,因此增加交通流速及便利性是必要的,期待未來打通南科串連市區的距離,形成更大的都會發展網絡,造福民眾便利及減少交通壅塞成本。

北外環快速道路工程全長約十四公里,總工程經費高達一七八.三八億元,因工程規模龐大,分成四期計畫開闢。第一期工程從台卅九線新化高鐵橋下至新市的南科聯絡道路段,已在二○一五年完工通車,第三期工程銜接南科聯絡道至台江大道路段,預計明年底前完工。

第二期及第四期工程設計中
至於北外環第二期及第四期工程,分別銜接至台十九線溪頂寮大橋及台十七線觀海橋,目前都在工程設計中。

市府工務局表示,北外環道路第三期工程費為四十九.七五億元,長度約為四.八公里,分成東、西兩標施工,二○一八年開工,目前工程進度順利,都有五、六成左右,可望明年底完成後,有效紓解台南科學園區長期對外交通壅塞問題。

橫跨6區 並串連產業重鎮
工務局指出,未來配合第二期及第四期工程完工後,北外環橫跨新化、新市、永康、安南、北區及安平區等轄區,還可串連台南科技工業區、和順寮工業區、永康科技工業區、永康創意園區、高鐵台南站附近綠能科學城等產業重鎮地區,將有效串連台南地區交通運輸及產業經濟發展。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