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市/台南這區公墓將要遷走 屋主歡喜等漲

發佈日期:2020/06/22  【NOWnews】
台南市府決議遷葬永康二王公墓,並進行市地重劃開發,包括拓寬忠孝路、新闢公園等,未來更可與平實營區、砲校創意設計園區串聯。專家指出,墓地遷葬對居住環境一定有加分效果,不過當地居民長年都知道公墓存在,且由於當地距離平實營區車程僅約5至10分鐘,看好平實營區未來發展性,許多屋主不用等到公墓遷葬,早就出現惜售心態,甚至房價也略有漲勢。

二王公墓位於永康忠孝路側,台南市地政局表示,該地區都市計畫變更3月經內政部通過,將以市地重劃方式辦理開發,預計先辦理地面上可見墳墓數量清查、基本資料建置、補償費發放、遷葬等工作,2021年完成重劃計畫書公告後,2022年開始施工。該重劃區開發面積約32.6公頃,將劃設住宅區、公園、道路、停車場用地;其中,忠孝路會拓寬,有望促進南北交通貫通,並與平實營區、永康砲校創意設計園區串聯。

信義房屋復國店店長李聿旌指出,忠孝路將拓寬,也會新闢道路,成為南北交通要道,未來從平實營區可銜接忠孝路,往北到砲校創意設計園區,最後可接永康交流道;至於公墓遷葬,對居住環境有加分,畢竟現在大多數市中心都已沒有墓了,不過,復國一帶屬於比較封閉的區塊,多半都是在地人住慣了就持續住下去。

李聿旌還觀察到,由於距離平實營區僅5至10分鐘車程,不少在地人看好平實營區的未來發展性,加上往北又能串聯砲校創意園區,因此即使公墓還沒遷葬,已經開始出現惜售心態,即便要賣,開價也會略高。

目前當地主力產品以透天為主,但沒有屋齡較新的產品,依屋況、屋齡、地坪大小,一般25至30年左右可作為店面的透天,價格約700至900萬,一般住宅用約750至850萬,若是屋齡30年以上,則約600至700萬左右。

資料來源:NOW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