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批地上權案預計推25宗 高雄、台南蓄勢待發

發佈日期:2020/07/07  【記者巫其倫/台北報導】
國產署今表示,第二批地上權案預計8月公告、10月將開標,預計推出25宗標的列標,其中5宗為商業區。官員表示,南區標的面積都很大,預計已成建商鎖定目標,加上高雄地上權住宅已漸趨成熟,看好南區標脫率應會很亮眼。

國產署首批15宗國有土地招標設定地上權案,上月底開標順利標脫9宗,標脫率達6成,尤其指標大案國泰營區溢價率近6成。官員表示,地上權案近年標脫成績很好,包括今年世貿三館、國泰營區開出好成績外,首批的雲林、台中北屯、北市南港、澎湖馬公等案,都是首次列標就順利標脫。

至於第二批地上權案,預計本月17日列標宗數將確定,預計8月召開審議小組會議後,最快8月就可公告,10月可望開標,預計第二批將推出25宗標的,其中,5宗為商業區、20宗為住宅區。

官員說明,北區預計列標7宗,包括北市5宗、基隆及宜蘭各1宗,7宗包含2宗商業區土地,分別位於北市文山、中正區,坪數雖不大,但北市標的已不多,預計仍可吸引業者青睞;至於5宗住宅區,則以宜蘭員山標的面積達4282坪最大、容積率150%。

中區列標6宗,包括台中市5宗及彰化員林1宗,其中僅有1宗商業區土地,為台中市東區干城車站2013坪土地,由於地點鄰近台中車站,看好未來發展,應能順利標脫;至於5宗住宅區,則以太平區1案1644坪最大,過去太平區列標地上權案都有不錯佳績,此次也看好標脫。

至於過去推案量都是第一的南區,預計將列標12宗,包括高雄7宗、台南及屏東各2宗、澎湖也有1宗,12宗包含2宗商業區土地。官員表示,高雄推出的標的面積都很大,尤其以鳳山福成段15、18地號最受業者期待,已成鎖定目標。

另外,台南推出2宗也備受關注,其中北區商業區標的達1200坪、號稱「台南版信義計畫區」的東區平實段標地,面積將高達1.3公頃,鄰近南紡夢時代等商圈,預計也將成為業者獵地首選。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